<< Back to Home

WELCOME MESSAGE FROM CHAIRMAN

敬愛的臺灣心臟胸腔暨血管麻醉醫學會會員:

很高興新冠疫情已經接近尾聲,也很欣慰地能夠看見所有醫護同仁在疫情中所展現的韌性並通過了這場挑戰。但人生就是一連串的挑戰,疫情過後我們還是要回歸到醫療的本質,如何提升醫療的照護品質,如何讓醫療本業能夠永續發展。

本次年會的主題是「全方位心胸麻醉整合照護」,除了邀請國內外專家包括心胸外科醫師、心胸麻醉醫師及急診醫師探討相關主題及分享成果外,更邀請台灣TRM的先驅劉越萍司長分享其多年推動整合照護的實踐經驗,透過這些寶貴的學術交流凝聚心胸麻醉整合照護的共識,以確保患者在接受整合照護的安全及品質。

此次年會的議程除了安排了豐富的專題演講外,特別還加入了半天的工作坊,有別於過往學會舉辦的經食道心臟超音波工作坊,本次的工作坊包含了心胸麻醉相關的超音波導引處置,除了從中央及週邊置入中心靜脈導管等處置外,尚包括心胸麻醉相關的神經阻斷術,希望參與者透過這些活動讓其心胸麻醉整合照護的知識及技術更全方位。也期望參與者將習得的知識及技術傳授給其他同道,為心胸麻注入更多的活力,提高心胸麻的影響力。

最後感謝所有參與此次年會的嘉賓、專家學者和會員們,希望藉由此次的年會加深彼此間的交流並建立更緊密的聯繫,也希望能透過呼應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如增進人民的健康福祉、提供有品質教育活動及加強夥伴關係等,讓心胸麻學會能夠永續發展。

衷心祝願此次年會取得圓滿成功!讓我們共同努力,為心胸麻醉的永續而奮鬥!

林子玉 敬上
理事長暨大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