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ck to Home

WELCOME MESSAGE FROM PRESIDENT

2022年台灣心臟胸腔血管麻醉醫學會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今年8月27日於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8樓舉行。

感謝主辦單位亞東紀念醫院麻醉部,在心臟血管醫學界的重量級長官,包括林子玉副院長以及麻醉部陸正威主任,以及亞東醫院邱冠明院長的大力支持。

雖然本屆年會在籌辦過程之中,正逢台灣遭遇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海嘯衝擊,但在主辦單位亞東紀念醫院與陸主任努力之下,仍然順利開展各項年會與國際學術研討會的籌備業務。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的內容也非常充實精彩。來自國內外的心臟內科、外科與麻醉科的專家分別探討了心臟疾病的內科、外科診斷與治療與手術麻醉過程中的最新進展,尤其是心臟內科醫師近年來,更以許多非手術方式開展治療各種心臟疾病的新科技。而麻醉科醫師更因此參與並與心臟內科專家展開了更廣泛的合作。此外在研討會中更有包括machine learning與人工智慧在心臟醫學領域的探討。

台灣心臟胸腔暨血管麻醉醫學會雖然並不是個會員人數很多的大型學會,但在歷年來各位先進以及產業界的投入、支持與努力之下已經卓然有成。目前每年所舉辦的各項研討會、workshop與年會,更多能吸引許多會員的參與與加入,在此再度感謝二位麻醉先進,亞東醫院林子玉副院長與陸正威主任努力籌辦本屆年會與國際學術研討會,也預祝大會順利圓滿成功。

臺灣心臟胸腔暨血管麻醉醫學會 理事長

王明鉅

謹誌
中華民國111年06月18日